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
html模版[趙麗穎][新聞]151021 趙麗穎:努力比天賦更重要 ——IDOL新聞
《花千骨》這部“傲嬌師父癡徒弟”的“花式虐戀”故事,在今年夏天簡直開啟瞭全民觀劇狂潮。開播首夜,《花千骨》便在微博上刷出14億的驚人討論峰值,而播出期間,不僅單集以全國網21.74%的超高份額成為今年電視劇單日最高收視,更以152億的播放量創下瞭電視劇播放量最高紀錄。由此,主演趙麗穎被視為繼楊冪、劉詩詩之後的又一位當紅花旦。

趙麗穎與花千骨一樣有著勵志成長經歷,非科班出身的她,通過一個偶然的機會踏入娛樂圈,又一步一步地從跑龍套成為女一號,憑借不懈的堅持和對表演深入的研究,她在演藝圈站穩瞭腳跟。或許就像趙麗穎自己說的,“對於成長而言,努力比天賦更重要”。

我太喜歡花千骨瞭

“我太喜歡花千骨這個角色瞭。她經歷那麼豐富,情感的變化也非常復雜,這對演員來說是很難得的機會,當然也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。”每個人有每個人心中的花千骨,趙麗穎說電視上最終呈現出來的基本上就是她心中花千骨的樣子。

“我本人與花千骨相像的地方有很多,比方說那種不服輸的勁兒,對自己認定的事情執著堅持,遇到困難也不會輕易退縮,比較容易信任身邊的朋友,喜歡以一種真誠、善良的態度去對待他人,希望能夠給別人帶來快樂、正能量等等。”

《中國女性》:27歲的你扮演原著中16歲的花千骨,引來無數點贊,你是怎麼做到的?

趙麗穎:我很喜歡花千骨最初的那個裝扮,帶著鬥笠、木劍,有點像男裝,很有青春活力的感覺,加上我長得也比較顯小,大傢也會比較容易接受。我還會給她設計一些孩子氣的動作,比如吃東西的時候那種無拘無束的感覺等等……當然最主要的還是把握好花千骨當時的心理狀態,她有涉世未深的單純和善良,也有點兒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……

《中國女性》:《花千骨》的演員陣容比較新,優勢和劣勢各是什麼?

趙麗穎:是有很多新演員,不過我相信通過這一個暑假已經有很多觀眾認識他們瞭,哈哈。演員都有一個從新人成長起來的過程,我也一樣,新演員的優勢就是他會真的非常的愛這個角色,非常投入,珍惜這個機會,我們一起拍戲的時候就能感受到,他們那種真實的感受也會給到我,讓我能夠體會到。比如我和演“霓漫天”的演員私下關系其實蠻好的,但在演戲的時候她都會刻意的跟我保持距離,就因為要找我們之間那種敵對的人物關系狀態,我當年在演琉璃的時候也是那樣。另外,雖然新人經驗可能有所欠缺,但同時也就不會那麼模式化,大傢在一起會碰撞出很多新的感受,這對我來說也是很新鮮的,你要尊重和適應每一個人的想法,說不定就會有驚喜。劣勢可能播出之前的風險會比較大吧,大傢都會聽到很多質疑的聲音,包括演員自己可能也會有一些自我懷疑,我覺得這需要我們所有人的共同努力,必要的時候我也會盡我所能給他們信心,幸運的是這個戲每個角色都比較完整,不是一個隻有主角的戲,大傢的詮釋也都很成功,所以才能夠取得這樣一個比較好的反響。

《中國女性》:拍花千骨過程中,你覺得最難的地方是什麼?

趙麗穎:最難的總是外在看不到的地方,對角色內心的把握。花千骨每一個人生階段的心理都是不一樣的,她的一生中有起承轉合,需要仔細的考慮其中的成長過程,這是我覺得最難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,尤其是最後她變成妖神以後的部分,不過比較遺憾的是最後電視劇中這部分呈現的相對比較少瞭。其他的一些困難比如炎熱的天氣、吊威亞等等都還比較容易克服。

《中國女性》:你的外表總給人過於柔弱嬌小的印象,但你扮演的角色多數都很堅韌,反差挺大的,你怎麼看?

趙麗穎:有這樣的反差大傢是不是印象會更深刻,哈哈。目前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堅韌一些的角色,我覺得這樣的角色也能給觀眾帶來很多正面的力量,因為我始終相信,這種性格的人會更能做成一件事情。

《中國女性》:你說不喜歡演哭哭啼啼的角色,為什麼?

趙麗穎:可能因為我本身性格的原因吧,生活中我也不是很愛哭的那種,以前遇到不開心的事情跟傢人訴苦,他們都是勸我說,沒什麼大不瞭的,久而久之自己也變得相對比較理性,覺得哭哭啼啼也解決不瞭問題。我更喜歡遇到困難能堅強面對的角色,不過很多時候影視劇裡的情感體驗都比較極致,感情到瞭也不得不哭。這次選擇花千骨,看到她“天生無淚”的特點,就覺得非常特別,我也極力跟導演要求在前期保留這個特點,雖然在表演上可能會有一些難度。而最後她變成妖神以後,情感開始釋放,花千骨也開始流眼淚,這樣一來整個人物會更有力量和層次。

《中國女性》:對於花千骨和白子畫的虐心戀,你怎樣理解?

趙麗穎:兩個人真的彼此相愛才會那麼虐心,她在懵懂少女的時候開始跟尊上朝夕相處,那種初戀一樣的感情是非常刻骨銘心的,然而又不可說,隻能把感情埋在心裡,就變得很虐。到最後小骨經歷瞭那麼多事情,她決定要面對自己的感情的時候,兩個人的關系也隨之有瞭一些變化。

我是王智明 博客一個努力的演員

因為並非科班出身,起初的兩年中,趙麗穎表演上缺乏演員的基本理論和實踐訓練,她並沒有多少片約,隻是出演一些丫鬟類的配角。

趙麗穎出生在河北廊坊的一個村莊,距離北京坐大巴也就40分鐘,每次來北京見完導演之後她就回傢。閑來無事,就在經紀人的陪伴下練習表演。

現在回想那兩年,趙麗穎並沒有覺得浪費,她說:“那段時間更能讓我把我的心態調整好,不會一下子好瞭,我就浮躁瞭,或者一下子不好瞭,我就特別低沉。”

《中國女性》:現在你有紅瞭的感覺嗎?

趙麗穎:現在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和優秀的團隊合作,可以選擇一些自己喜歡的角色和劇本。工作安排也會更多,有時候會覺得辛苦,需要調整好自己的狀態。我還是更享受拍戲的過程,片場是我最熟悉的地方,可以投入進去演繹不同的人生。很感謝那些喜歡我的觀眾朋友們,她們讓我看到瞭我的價值。這種所謂的“紅”說明你塑造的角色得到瞭大傢的喜歡,這也是我一部部作品積累下來的結果,走到今天我覺得很踏實,我願意繼續這樣往前走。

《中國女性》:成名之後,負面新聞也隨之而來,你在意嗎?

趙麗穎:現在覺得好像也沒有那麼多負面的東西瞭,自己有一個積極陽光的心態,大傢也會慢慢認可你的努力。包括我現在參加真人秀也更感受到,每個人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東西,隻要你在嘗試、進步就是值得尊重的。演員這個職業就意味著你的一舉一動會更多的遭到大傢的評判,也難免會有一些負面新聞出現,如果沒有嚴重影響到我的工作和生活,我都不會去在意,因為我覺得作為一個演員,能把每部戲拍好我就是開心的。

《中國女性》:第一次進組拍戲的情景,還記得嗎?

趙麗穎:以前完全沒有接觸過,不知道要怎麼拍戲,也不認識誰,連招呼都不太敢打,就在一邊看其他人都幹些什麼,看整個拍戲的流程是怎樣的,然後導演告訴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,可能表演出來的效果也隻是簡單的完成任務,也不會去給反應什麼的,現在覺得這些經歷如果拍到電視劇裡應該看起來還挺呆萌的吧,但其實當時心裡是又興奮又有點緊張的,有種“打開新世界大門”的感覺,哈哈。

《中國女性》:跑龍套經歷中,你最難忘的是什麼?

趙麗穎:雖然我演的不是最主要的角色,但我很喜歡在片場看前輩演戲,也會很冒昧的希望得到人傢的指教,我覺得那些經歷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。現在可能機會更多瞭,有的新人剛出來就可以很紅瞭,不需要那麼多的歷練,但我還是覺得那些經驗是我的財富。

《中國女性》:你沒有學過專業表演,覺得自己有哪些優劣勢?

趙麗穎:劣勢在於沒有比較正規的指導,很多感覺要靠自己去摸索和感受。優勢可能也正是在於清楚自己的劣勢,所以會更珍惜給到你的機會,下功夫去琢磨角色,或者在片場跟一些前輩請教他們的表演經驗。沒有那麼多的表演理論和技巧,我投入一個角色的時候就會比較直接,想要跟她一樣去感同身受,而這種真實的情感流露觀眾是能夠感受到的。

《中國女性》:之前飾演《新還珠格格》中的晴兒是什麼契機?對你的意義是什麼?

趙麗穎:晴兒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,當時就是恰好有這麼一個機會,又是一個大傢心中都很經典的角色,重新來詮釋我的壓力也很大,自己下瞭很多的功夫,練習臺詞、表情等等。

《中國女性》:好多人問在事業的上升期,你為什麼飾演毫無演技可言的《杉杉來瞭》中的薛杉杉?

趙麗穎:不能說她毫無演技可言,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演好所謂的“傻白甜”。我很珍惜演杉杉的那段時光,可以把孩子一樣的簡單、單純的特質放大來感受,那是我覺得最美好的品質。

《中國女性》:請評價三位與你合作的男主演。

趙麗穎:霍建華,在片場就一直把他當成師父,他也是平時就坐在一邊比較安靜的那種,天特別熱他也不會顯得很煩躁,這一點我覺得是很值得學習的,偶爾他也會很幽默的開開玩笑,讓大傢都很輕松。

馬上要播的《蜀山》是第一次和陳偉霆一起合作演戲,覺得他真的非常可愛,也很細心很謙虛,唱歌也非常好聽。在片場會經常跟他聊天、開玩笑,還戴他戲裡的假發,哈哈,合作的還蠻開心的。

正在和陸毅一起拍一個諜戰戲《胭脂》,我們是第二次合作瞭,上次是古裝戲,這次看到他穿軍裝感覺還挺不一樣的。

無心插柳柳成蔭

2006年,趙麗穎在老傢某企業擔任文秘工作,朝九晚五兩點一線單調生活讓她倍感無聊。無意間,她在網上看到瞭一個打著著名導演陳凱歌、張紀中、博客 王智明馮小剛旗號的選秀活動。

按捺不住內心的好奇心,趙麗穎想去大城市見識見識,遞交瞭網絡報名表。因為沒有強烈成為明星的願望,她竟然沒做準備就去瞭比賽現場。

然而,“無心插柳柳成蔭”的故事發生在瞭趙麗穎的身上,憑借良好的表現和大眾的支持,最終她以馮小剛組冠軍的身份高調進軍娛樂圈,並出演馮小剛指導的千萬廣告《跪族篇》的女主角。

《中國女性》:從一個普通傢庭的女孩到成為大明星,你怎麼看待這樣的命運?

趙麗穎:我覺得現在擁有的很多東西都是以前沒想過的,也不知道將來還會收獲什麼,但是我很慶幸現在的我喜歡而且享受演員這個職業,能夠通過演戲感受不同的人生,還能用作品收獲大傢的喜愛,已經很滿足瞭。

《中國女性》:你的成功是早瞭還是晚瞭?你何以成功?

趙麗穎:我覺得真的無所謂早晚,任何時候能成功都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,現在很多新人很年輕的時候就有很好的成績,去年國劇盛典我給關曉彤頒最佳新人獎的時候還感慨,她這麼年輕就已經拿到這個獎瞭,但我覺得我還不想就滿足於現在的所謂的“成功”,我希望做一個更優秀的演員,我覺得我還可以繼續進步。在我看來無論什麼時候把握好每一個

機會都非常重要,當機會給到你的時候,你的工作態度、你交給別人的答卷才是真正決定命運的東西。

《中國女性》:你怎麼看待“真人秀”?

趙麗穎:以前心裡還是有點拒絕的,可能是覺得在片場演戲更合適我。不過現在慢慢參加到其中,感受到節目裡面大傢在一起很真誠的情感,還挺舍不得讓這個節目結束的。

《中國女性》:為什麼參加真人秀節目?

趙麗穎:平時總是在劇組拍戲,也接觸不到劇組以外的人,覺得參加真人秀可以多感受一下劇組以外的生活,給自己一些不一樣的人生經歷,也希望能結交一些朋友,現在看來這些希望都變成現實瞭,還能跟以前覺得女神一樣的青霞姐一起玩遊戲、做任務,收獲還是挺大的。

《中國女性》:參加《偶像來瞭》真人秀你有什麼感受?

趙麗穎:以前可能會擔心自己表現不好,這次參加的過程中慢慢和大傢熟悉起來,發現自己居然也能在鏡頭前和大傢一起唱歌跳舞什麼的,其實我不是特別擅長這些,包括一些遊戲我也不是很擅長,但觀眾好像也能夠接受你那個樣子,能夠很善意的去理解你,我覺得很開心。

《中國女性》:生活中的你是什麼樣的?

趙麗穎:有點宅、比較隨意,希望輕松一點,對美食情有獨鐘。

《中國女性》:平時不工作的時候喜歡做什麼?

趙麗穎:看動漫,打遊王智明 旅館戲,旅遊,休息……不工作的時間其實並不多。

《中國女性》:你有什麼樣的擇偶標準?

趙麗穎:各方面都和我差不多的吧,其實也沒有特別具體的標準。

《中國女性》:傢人當中誰對你影響最大?為什麼?

趙麗穎:爸爸影響比較大吧。有時候遇見一些不太明白的問題都會跟爸爸商量,他也會給我一些建議,很多事情說明白瞭想通瞭就變得很簡單瞭。

《中國女性》:很忙的時候,你跟父母的相處方式是什麼?

趙麗穎:電話、微信等等都有,平時工作的確很忙,但現在溝通交流表達情感的途徑也很多瞭。

整理者:gossip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i246c0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